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巴萨领先优势被缩小 西甲最后六轮冠军悬念乍起

记着 俞炯
2016年04月11日09:0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萨两连败 领先优势被缩小到3分 西甲最后六轮 冠军悬念乍起

  想要确保冠军,巴萨不能松懈。 /新华社

  三轮不胜,加上近两轮的两连败,卫冕冠军巴塞罗那的疲软,让原本看上去已经毫无悬念的西甲本赛季冠军归属,突然就出现了重大转机。

  客场0:1不敌“克星”皇家社会,竞争对手马德里竞技客场3:1拿下西班牙人,皇马主场4:0轻取埃尔瓦。巴萨曾经接近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现在被缩小到了3分。第三名的皇马在六连胜,包括上轮攻陷诺坎普之后,也只落后死敌4分。

  巴萨能坚持到最后吗?毕竟现在恩里克的球队还有3分的优势,联赛还剩最后六轮,所以只要不再犯错,凭借着“MSN”三叉戟强大的火力,巴萨还是很有希望完成卫冕的。三强之间,本赛季的主客场两回合比赛都已经结束,所以巴萨不用担心在对手身上继续失分,现在就看这三支来自“西超”的球队和其他西甲球队之间的比赛结果。

  从巴萨后面的对手来看,都不是很强,唯一困难的可能是客场和拉科鲁尼亚的比赛。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锋时,拉科鲁尼亚在巴萨的主场2:2战平,抢到一分。巴萨最后一轮是客场作战,对手是目前在保级边缘挣扎的格拉纳达。其实正常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巴萨有望以全胜战绩确保自己的西甲冠军宝座。

  马竞这边,后六轮的对手中客场对阵毕尔巴鄂算是硬仗。其他对手虽然实力不强,但像格拉纳达、巴列卡诺还有莱万特都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不会轻易缴械投降。当然对于马竞来说,最大的优势是最后6场比赛中有4个主场。

  再来看看皇马,银河战舰目前状态很好,尤其是C罗重新找回了进球感觉。不过皇马也有一场做客皇家社会的比赛,这支中游球队不但是巴萨的克星,同样也是皇马的克星,上赛季皇家社会在主场4:2力克皇马。而且皇马落后巴萨4分,差距超过一场球,追起来还是很有难度的。|

  看完对手,再来分析一下后面的赛程。目前这三支“西超”球队还都有欧冠赛事要踢,其中巴萨对阵的正是马竞,两队在八强战第一回合中巴萨主场2:1获胜,有望在本周中的第二回合比赛后淘汰对手。但是这就等于让马竞少了后顾之忧,可以全力去拼西甲冠军。当然如果巴萨爆冷被淘汰,那么单线作战的他们应该能将联赛中的优势保持到最后。

  皇马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客场0:2不敌德甲沃尔夫斯堡,主场翻盘难度不小。欧冠出局有利于他们去争西甲冠军,但是一旦成功逆转晋级,那么皇马可能会把重点放在欧冠上了。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