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马来西亚赛第11度夺冠 李宗伟:全力备战里约奥运

2016年04月11日08: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宗伟:全力备战里约奥运会

  新华社吉隆坡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在主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李宗伟10日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轻松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第11次夺冠。他赛后坦言,球迷们对他的支持将是他今后5个月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重要动力。

  耗时42分钟,李宗伟以21:13和21:8获胜。回顾比赛,李宗伟表示自己没有预料到能够直落两局获胜,而且第二局比赛他的优势非常明显。

  “赢下第一局给了我信心,让我忘记了疲劳,可以一直进攻,”他说。

  李宗伟最近一段时间表现不佳,在全英公开赛中首轮出局,在印度公开赛上次轮即遭淘汰。“我最近两次比赛打得不好,就有人说李宗伟已经老了,该退役了。”

  但对于李宗伟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将来说,这已经习以为常。“这种情况很正常,作为运动员,我必须接受别人所说的话,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李宗伟承诺打到定于明年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后,因此这可能是他最后一届马来西亚公开赛。他说,球迷们的支持将是他在接下来5个月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重要动力。过去两届奥运会,李宗伟均在决赛中不敌林丹。

  “无论有多少困难,无论我在之后的比赛中胜负如何,就看这5个月了,”他说,“奥运会我等了4年,我一定会尽全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