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与中职联公司就联赛改革等达成共识

2016年04月12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范佳元)11日,经协商,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职联公司”)与中国篮协达成共识。中职联公司表示,拥护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改革方案,支持CBA公司的成立,愿意在中国篮协的领导和主导下推进改革进程,并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职联公司新闻发言人张弛说:“成立CBA公司是中职联公司希望的结果,在管办分离改革过程中,坚持中国篮协的主导地位。”双方同意就联赛改革等事宜建立常态沟通机制。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双方将于本月19日举行进一步的磋商,主要围绕CBA联赛商务开发权事宜进行沟通。张弛表示,中职联希望未来CBA公司能把联赛运营权交给中职联公司,希望18家俱乐部组成的中职联公司能整体加入CBA公司。

另外,中国篮协和CBA各家俱乐部计划在本月底召开联赛投资人会议,已获批准的管办分离改革方案将在会上向投资人公布。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2日 15 版)

(责编:温静、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