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抽签结果出炉

2016年04月13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乒乓球)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抽签结果出炉

新华社香港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抽签结果12日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揭晓,中国队的马龙和张继科同守男单上半区,樊振东与许昕被分在下半区。女单方面,中国队的刘诗雯、李晓霞和朱雨玲均在上半区,丁宁被分在下半区。

男单赛场上,处在上半区的马龙第一轮对手是日本队的吉村真晴,张继科将迎战中华台北队老将陈建安。下半区,许昕将与韩国选手李尚洙对决,二号种子樊振东首轮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

女单方面,中国队四位女将首轮都是轮空。头号种子刘诗雯、李晓霞和小将朱雨玲被抽到上半区。二号种子丁宁被分在下半区,她的第二轮对手将会是一名朝鲜选手。四分之一决赛,丁宁有望迎战日本小将伊藤美诚,半决赛则可能会与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或者福原爱对决。

本次赛事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总共决出男、女单打各11个奥运名额。中国队只参加第一阶段(4月13日至14日)赛事,因为国乒参加亚预赛的8名选手目前世界排名均在世界前五位,只要参加了第一阶段比赛,就可凭借世界排名获得奥运入场券。

为期5天的本次赛事将于13日拉开帷幕,共吸引了44支代表队的200多名运动员参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