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国乒八将面临“关键考察” 奥运名单下月确定

记者 苏荇
2016年04月13日16:2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八将面临“关键考察”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今天起至17日在香港举行,亚洲高手将向男女各11个单打名额发起冲击。

  中国队派出的八名队员均名列世界前五位,因此只需参加前两日的第一阶段比赛,若能获得第一阶段的冠军,就可为锁定男、女单打各一个参赛名额,之后凭借世界排名获得男、女单打另一个参赛名额,无需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

  国乒派出男队的张继科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女队的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和朱雨玲参赛。中国队参加预选赛的更大意义在于练兵和考察队员。每个国家或协会只能派出三名球员外加一名替补参赛奥运会,其中单打名额只有两个,国乒的队内竞争相当激烈。如今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的状态稳定,张继科和李晓霞则有起伏。这次预选赛的表现无疑是教练组最后决定人选的重要参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就曾表示,不输外战是最重要的考察目标。

  国乒的奥运会参赛名单将于下月由教练组最终确定。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