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庞清、佟健的花滑世界

佟健:中国花滑选手喜忧参半 盼冬奥会有出色表现

2016年04月13日16: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庞清、佟健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胡雪蓉) 今天上午,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做客人民网体育频道《体育+》访谈节目。对于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中国选手的表现,佟健直言是“喜忧参半”。

谈到花样滑冰运动,佟健说:“一直以来大家有个共识,就是花样滑冰是冬季项目王冠上的一颗明珠。每次花样滑冰的比赛,无论是门票还是关注度都是最高的。因为这个项目确实是除了竞技之外,有很多体育之外的视觉感受,例如美的感受、音乐风格、动作、技能等,它是一个综合性的项目,它的水平强弱也直接影响到整个冬奥会的收视情况。我也希望无论是2018年还是2022年冬奥会,中国花滑运动员能够真正为观众上演一台饕餮盛宴。”

2016花样滑冰世锦赛本月初在波士顿落下帷幕,庞清和佟健作为解说嘉宾参与了全程报道。对于中国选手的表现,佟健说:“我觉得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在男子单人滑项目上有了突破,金博洋摘铜也是我国男选手首次在这个项目上获得奖牌。忧的是能看到花滑在欧美,包括亚洲其他国家发展的还是比较快,对于咱们的压力是比较大的。以前我们的集团式优势现在看不到了,现在俄罗斯在女子单人滑中形成了集团式优势。其他项目,比如说冰上舞蹈,我们还处在一个能不能进入决赛的生死线阶段。”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