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庞清、佟健的花滑世界

佟健:正改进教学方法 普通人花100小时学会花滑

2016年04月1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庞清、佟健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杨磊) 花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退役之后,一直从事花样滑冰普及和推广工作,今天,他们在做客人民网体育频道《体育+》访谈节目时透露,他们正在努力缩短花滑入门训练时间,普通人有望用100小时的训练学会花样滑冰。

佟健说:“花样滑冰想滑好还是很难的,因为它有很多综合因素,从我们平时训练的科目当中,你就能看出来它的复杂性。比如说有最基础的力量课,除此之外,专项课、平衡训练、技巧训练、柔韧训练、弹跳训练,还有舞蹈训练,把所有东西都练完以后,再综合在一起,因为花滑当中有跳跃、旋转、滑行、技巧,有对音乐的表现和你对音乐节目人物的塑造,你要都做好,确实还是很难的。原来我们做了一个市场调查,大概要用240个小时,普通人可以在冰上自由的滑行,现在我们有一个计划,希望把这个时间缩短一半,甚至四分之三。我们现在正在做这个努力,让所有人最轻松的状态、最短的时间能学会花样滑冰,能感受花样滑冰的乐趣。因为每个人的方法不一样,大概每个人在100个小时在120个小时之间就可以学会花样滑冰。”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