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庞清、佟健的花滑世界

佟健:"爱滑冰"未来将加入更多功能 希望更多人爱上花滑

2016年04月1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杨磊)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退役之后也投身体育产业大潮,他们运营的手机APP“爱滑冰”在3月24日正式上线,虽然现在软件已花滑资讯为主,但是庞清、佟健在今天做客人民网体育频道《体育+》访谈节目时透露,未来软件将加入更多的社区和互动功能。

佟健说:“我平时就是愿意玩游戏、浏览网页,对移动客户端这方面的应用也非常感兴趣。我做这个APP的初衷,从我个人出发,是想知道国外的一些对手的情况,国外的训练体系。我也在跟一些正在参与滑冰的家长沟通,收集大家有什么样的需求。现在我们做的所有的东西都是行业内资讯的搜集、汇总,然后让大家看。但是到2.0版本的时候,就会有社区基本的功能,比如说,会有一些家长,或者是花样滑冰的爱好者,把他们的成长之路,或者他们参与花样滑冰的这些点点滴滴和更多的人分享。”

“我们有一个计划,比如说从资讯类推广,从理念上理解开始,然后大家开始分享,共同去建立社区平台这种概念,然后到后期,就是全方位的服务。比如说在这个上面可以有教学,有互动,有消费,我希望大家共同把这个做起来,也是为了2022年整个这个行业的发展,我们也看到这个行业发展肯定是千载难逢的机遇。现在有这个时间去做这个事,我还是觉得挺亢奋的。”

从运动员到软件运营,佟健的转型令人多人感到吃惊,“有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佟健怎么能做这件事。”佟健说,“我特别欣慰的是,我周边的队友也好,包括教练也好,大家都在用这个产品。这就是我一开始想的,先让那些爱滑冰的人聚集在一起,共同努力去推动花样滑冰,去影响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花样滑冰,这就是我们一开始的初衷。”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