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科比:赢得总冠军谢幕才完美 明天醒来还会继续训练

2016年04月14日14: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4月14日,湖人队主场以101-96逆转战胜爵士队,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全场拿下60分,完美的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谢幕战。

赛后,科比最后一次以球员身份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采访中,科比透露此前一直拒绝看关于谢幕战的报道,因为不想让自己有太多的情绪。

“我知道今天要到来了,我只是想打好比赛。我原先有点紧张,但当比赛开始一会后就平静下来了。”科比谈到今天的心情时说。

今天的比赛中,科比一人独得60分,而他自己对种谢幕方式并不是特别满意,“赢得一个总冠军才是完美的结局……今晚我只是努力打好比赛,上演一个秀,这感觉很棒。”科比说。

对自己今晚60分的表现,科比说:“我无法相信这真的发生了,老实说,我现在还处于惊讶中。”

科比表示明天醒来还是会继续训练。

科比坦言今天还是会有很激动的时候,例如最后一次穿上球衣,最后一次走球员通道。“最酷的事情就是我的孩子们还能见到我像以前那样打球。”科比继续说。

谈及球队的年轻球员,科比说:“我的队友一直在鼓励我,‘投啊投啊投啊!’以前都是我让他们投,真奇怪的一个赛季。”

二十年的职业生涯有人爱科比,但也有人恨他,但科比一直都把别人的恨当做一种动力。“如果你想打败我,就要在那个时候接纳我,那样我就会被感化。”科比说道。

科比坦言今天在比赛中很累,他说:“我已经尽力去坚持了,还保持体力为了什么呢?我只是希望千万别受伤,不然会很糟糕。”

“你们今后可以在推特上看到我在训练馆里投篮什么的,但我不会再打NBA的比赛了。我知道会有人说‘永远都不要说永不。’”科比再一次重申这是他最后一场NBA比赛。

谈到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部分,科比说:“我想是连续三个赛季报销,(那就像)连续翻过三座大山一样。”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