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乒球奥预赛首日爆冷 刘诗雯给自己挖个大坑

邓菲菲
2016年04月14日08: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诗雯给自己挖个大坑

原本被认为是“走过场”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却在第一天就爆出惊天大冷: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首次亮相就以2∶4不敌中国香港95后小将杜凯琹。这场失利将刘诗雯争夺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赛后的她也显得有些茫然:“具体能否参加奥运会不取决于我,还是尽力去做好自己吧。”

出生于1996年11月27日的杜凯琹还不满20岁,去年亚洲杯小组赛两人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刘诗雯以3∶0完胜。然而在昨天这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杜凯琹拼得很凶,上来就取得了3∶0的领先。刘诗雯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可能也是第一次上场,对球馆的感觉、适应和调动都要稍微差一些,对方是主场作战,拼得比我想象中要凶,发挥也比我想象中好,给我造成了比较大的压力。”刘诗雯在赛后坦言,开场的劣势让自己一直处于调整的状态,导致自身特点根本没能发挥出来。

沉重的压力让刘诗雯最终未能上演逆转奇迹,在连追两局之后,她浪费了第六局的大好局面,最终以总比分2∶4输掉整场比赛。刘诗雯坦言,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只能打六十分:“虽说对困难也有所准备,但对比赛的残酷性的估计、比赛的临场调动还有运气都稍微欠缺一些。”

至于奥运前景的敏感话题,刘诗雯也没有回避:“能否参加奥运会不取决于我,距离奥运会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全力以赴吧,去竞争。”

分析

还有机会与李晓霞直接竞争

就目前的国乒队内形势来看,单打名额的竞争主要在丁宁、刘诗雯和李晓霞三人之间展开。与各方面比较均衡的丁宁相比,李晓霞是刘诗雯更主要的竞争对手。

作为大满贯得主,李晓霞近几年由于伤病的影响状态并不稳定,此前在科威特站夺冠之后又立刻因伤退出卡塔尔站比赛。由于李晓霞临时取代朱雨玲,将与刘诗雯一同出战月底在迪拜举行的亚洲杯赛,两人届时将面临直接的竞争,最终影响两人里约是打团体还是单打的,很可能还是月底亚洲杯赛的表现。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