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刘诗雯奥预赛输球 孔令辉:“一战出局”不至于

邓菲菲
2016年04月14日08:1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孔令辉:“一战出局”不至于

“不输外战”,即不输给其他协会的选手,这是国乒参加每一项国际大赛时的基本要求。在竞争奥运会名额的关键节点,刘诗雯以这样的方式输球显然会让她严重减分。

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赛后一针见血地指出,刘诗雯这场比赛确实打得“非常不好”,但也不至于因为一场失利就在奥运名额的竞争中出局:“考核奥运会最主要还是队员大赛的成绩和对外的成绩,这场球或多或少有影响,但是后面还有亚洲杯等比赛。”

在孔令辉看来,刘诗雯输球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心态出现了很大的变化:“自己在场上显得比较急躁,战术使用也不是很合理,打到0∶3落后才逐步放开拼出来,但第六局前半局6∶3领先的情况下技战术使用又有所欠缺。”孔令辉坦言,这场失利对于刘诗雯自己肯定会有影响,但不至于“一棍子打死”:“前一段时间世界比赛她打得很好,大家对她在大赛中的心理稳定性都有了新的认识。比赛有胜负很正常,不能因为一场失利就自信心受到很大打击,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看运动员自身面对困难的反弹力,这也是我们观察运动员很重要的一点。”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