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刘诗雯奥预赛爆冷负香港小将

王笑笑
2016年04月14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在中国香港开赛。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中国女将刘诗雯,首战即以2比4不敌东道主小将杜凯琹,爆冷遭淘汰。她的这次失利,也让不少球迷开始为她的奥运前景担心。

昨天进行的是第一阶段分区赛。东亚区第二轮比赛中,杜凯琹迎战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刘诗雯。19岁的香港小将发挥出色,以11比9、11比5、12比10连胜三局。尽管刘诗雯随后以12比10、11比4扳回两局,但杜凯琹以11比7拿下第六局,爆冷将世界第一淘汰。

赛后,杜凯琹称自己赛前根本没想到会赢。作为香港重点培养的新秀,她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最高曾达到第13位,去年世乒赛曾获得混双季军。“我今天只是想把自己的精神面貌打出来,即使输也输得好看一点。”杜凯琹赛后称,自己发挥了300%的水平。

对手放手一搏,给刘诗雯造成很大压力。“她拼得比我想象中凶一些,发挥也比我想象中好。赛前没想到会这么难,比赛中我似乎很难把握住节奏。”刘诗雯表示,自己在落后时心理波动很大,“而且是我的第一场比赛,我没有把自己充分调动起来。”

中国女队主帅孔令辉表示,由于是奥运会预选赛,这让刘诗雯的心态出现变化,打得很急躁。尽管中国队球员都能通过世界排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参加预选赛只为练兵,但赛前教练组曾告诉球员们,如果在预选赛中输给对手,会令中国队的奥运备战受到影响,比如在球员心理方面。不过,孔令辉昨天也说,刘诗雯在前一段时间的国际比赛中表现稳定,教练组不会因为这一场失利就怀疑她的状态,“接下来还有亚洲杯等国际比赛。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能看出运动员面对困难时反弹的能力,这也是很好的练兵。”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