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奥预赛国乒频遭爆冷 刘国梁:队员心态出了问题

邓菲菲
2016年04月15日08:0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预赛国乒频遭爆冷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原本被视为“鸡肋”,没想到被认为实力碾压一切的国乒却在这项赛事上连连栽跟头。继首日刘诗雯首秀爆冷不敌中国香港小将杜凯琹之后,丁宁和许昕又双双在昨天遭遇外战失利。前者输给15岁的日本天才少女伊藤美诚,后者则负于中华台北队老将庄智渊。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赛后表示,这几场球是平时肯定能赢下来的,甚至连“难打”都算不上,遭爆冷说明队员心态出了问题。

  本次奥预赛前,丁宁对伊藤美诚的交手记录是四战全胜,许昕对庄智渊则是七战全胜,后者还是中国男乒近年来外战成绩最好的选手。刘国梁认为队员的心理包袱太重了:“突然加上了‘奥运’两个字,感觉上跟以往的比赛不一样,一旦我们运动员思想出现了波动、准备得不充分,他们还是会出现问题的。”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