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

汪大昭:奥运会中国女足抽到上签 女足精神不能丢

2016年04月15日15: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胡雪蓉) 昨晚,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抽签揭晓,中国女足最终与巴西、瑞典及南非同组。今天,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在做客人民网体育频道《体育+》访谈节目时表示,中国女足抽到了上签,球队在复苏的过程中老女足的精神不能丢。

汪大昭说:“我觉得这个签位非常好,我们避开了世界排名前三的美国、德国、法国队,同组最强的巴西排名第6,瑞典第8位。这次是每个小组的最后一名直接被淘汰,而这个小组中南非的水平是最弱的。小组赛中国女足必须大比分战胜南非,多拿净胜球。近几年巴西女足的成绩不断下滑,我们其实并不怵对手,只要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就行。”

而对于北欧球队瑞典,汪大昭则认为难度其实更大一些,“瑞典女足是属于身材高大的队伍,我们的技术能力在硬式踢法面前要打折扣,这一点问题必须要解决,解决的越好就越有希望。中国女足对巴西和瑞典的比赛,如果能够赢一场,哪怕平一场获得积分,晋级八强是很有希望的。”

获得小组赛好签位,也让人们开始对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有了更多的期待。“现在谈到能走多远,我觉得还是要一步一步来,至少小组赛争取出线。”汪大昭说,“这次奥运会女足成了中国足球的唯一代表,球队应该知道身上的这份责任。不是说非得获得第几名、赢多少场,而是要用自己的表现把女足精神找回来,这个精神我们不能丢。”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