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锦赛首日傅家俊轻松晋级 卫冕冠军宾汉姆出局

2016年04月17日09: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世锦赛首日傅家俊轻松晋级 卫冕冠军宾汉姆出局

  新华社伦敦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2016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16日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拉开战幕,首日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以10:2轻取前世界冠军艾伯顿,卫冕冠军宾汉姆与“机长”阿里·卡特打满19局,最后以9:10出局。

  傅家俊上次在世锦赛上与艾伯顿碰面,还是在2006年的半决赛中,最后艾伯顿以17:16险胜。自那次交锋之后,傅家俊在世锦赛上再也没有能闯过第二轮大关,10年之后的再次对决,傅家俊占据绝对优势,在以6:2领先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四局获胜。

  世界排名14位的傅家俊下一轮将与墨菲和麦克吉尔之间的胜者交锋。墨菲在当天的比赛过后,以5:4领先麦克吉尔,两人的比赛17日结束。

  傅家俊赛后说:“我今天的长球打得非常好,一旦获得机会就能够得分。”

  他还说:“我今年在这里感觉比以前都要好,因此你很难说会发生什么。我一直坚信自己应该是排名前八的球员,今天的胜利给了我很大的自信,我相信能够继续赢得胜利。距第二轮比赛还有好几天,我会观看其他选手的比赛,和教练格里菲斯一起合作,好好准备下一轮。”

  在2002年赢得世界冠军的艾伯顿说:“我非常享受在这里比赛的感觉,享受场上的每一分钟。我本来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但马克(傅家俊)直接将我封死了,他发挥太棒了。”

  曾经两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的卡特命运多舛,过去10多年来,他先后战胜了克罗恩病、睾丸癌和肺癌,创造了世界体坛的一大奇迹。他当天一度以8:5领先对手,但宾汉姆连下4局以9:8反超,关键时刻卡特打出单杆102分,将比分扳成9:9。决胜局中,卡特率先上手,在经过一番防守大战后,他以67:34锁定胜利。

  宾汉姆赛后说:“在以9:8领先后,我浪费了几次赢得胜利的机会。这是场艰难的比赛,我现在希望他能够赢得冠军。”

  当天另外一场比赛在两名苏格兰选手之间进行,结果麦克马努斯以6:3暂时领先马奎尔。

  中国选手丁俊晖和梁文博将在20日亮相,对手分别是古尔德和特鲁姆普,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安达在19日与霍金斯交锋。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