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惜败索尼无缘决赛

2016年04月17日09: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林丹无缘决赛

  新华社新加坡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玉洁)2016年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16日进入半决赛的争夺,林丹苦战三局惜败印尼老将索尼·昆科罗,中国男双组合张楠/傅海峰则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李龙大/柳延星,成功晋级决赛。此外,女单孙瑜、中国混双组合徐晨/马晋也都成功进入决赛。

  当晚最晚出场的林丹无疑是全场关注的焦点。不过,开局林丹打得并不顺利,以10:21的比分输掉了第一局。在第二局的比赛中,林丹状态有所恢复,并最终以21:17扳平比分。第三局的战况异常激烈,林丹开场连失五分,不过,他随后连拿7分将局势逆转。随后,双方互相紧咬比分,一直到赛点,最终,索尼凭借扣杀得分,以22:20赢得了关键局的胜利。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韩国选手孙完虎。

  在赛后的采访中,林丹说第一局自己状态发挥得不好,丢分太快,后来虽然状态有所回升,但是相对而言,对手发挥得更好。

  女单方面,去年新加坡公开赛的冠军、中国选手孙瑜以21:10和21:16战胜队友何冰娇,再次拿到女单决赛资格。

  另一边,泰国选手拉特查诺以2:0的总比分击败昨天爆冷打败头号种子马林的日本选手山口茜,她将与孙瑜在决赛中一决高下。

  男双方面,张楠/傅海峰与李龙大/柳延星的比赛竞争激烈,双方不断打出精彩的回合和强力扣杀,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以21:16拿下第一局后,张楠/傅海峰在第二局也一直保持领先。不过,韩国对手也一直紧咬比分,双方在赛点一度僵持。最终,凭着稳定的发挥,张楠/傅海峰最终以23:21拿下第二局,顺利晋级。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则是战胜队友李俊慧/刘雨辰的日本组合家村健士/园田启悟。

  傅海峰赛后表示,从2006年开始,每次与李龙大/柳延星交手,他们之间的每次比赛都打得非常艰苦,所以在赛前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展望决赛,傅海峰说,家村健士/园田启悟是本次比赛的黑马,但自己将会努力迎战,不让他们“一黑到底”。

  女双比赛中,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苦战三局,最终以17:21、22:20和16:21不敌女双头号种子、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另一边,印尼组合马斯瓦里/波莉击败韩国对手进入决赛。

  混双比赛同样在两对中国组合中进行,世界排名第五的混双组合徐晨/马晋以21:13和23:21战胜队友王懿律/陈清晨,拿到决赛资格。而与他们交手的则将是世界排名第三的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