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超-达琳帽子戏法 长春女足“雨战”大胜北京

2016年04月18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超-达琳帽子戏法 长春女足“雨战”大胜北京

  新华社长春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林宏)继首轮主场大胜解放军女足后,长春女足17日下午在女超联赛第二轮比赛中继续发威,依靠外援达琳的出色表现,雨中作战的她们以4:0大胜来访的北京女足,收获开赛两连胜。

  当日,长春市南岭体育场迎来了小雨天气,湿滑的场地与寒冷的天气对于场上球员的技术动作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第12分钟,主队前场连续打出精妙配合,皮球跃至禁区前沿,跟进插上的达琳推射为球队首开纪录。一球落后的北京队此后开始发动反扑,不过面对长春队顽强的防守却无计可施,长春队趁势开启了进攻模式。第15分钟,北京队后防球员禁区内手球被处以“极刑”,长春队球员任桂辛一蹴而就将比分扩至2:0;第18分钟,达琳单兵突至禁区小角度打门再下一城。

  受低温天气的影响,两队下半时的体能均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传接球的失误也频繁增多,不过,立足于高位逼抢的长春队进攻仍在继续。第64分钟,达琳禁区右路晃过防守球员后推射破门,上演了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

  “上半时我们采用了高位的逼抢战术,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下半时则重点加大对中场的控制和对手身后的进攻,队员们很好地执行了战术安排,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长春女足主教练刘友在赛后说。

  24日,长春女足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上海女足。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