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三连败!巴萨遭遇“黑色4月”

周婉琪
2016年04月19日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连败!巴萨遭遇“黑色4月”

巴萨惨遭“黑色4月”!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西甲第33轮的焦点之战中,巴萨在主场以1比2不敌瓦伦西亚,遭遇西甲三连败,近4轮西甲仅得1分,目前他们在西甲榜首仅凭借对战优势力压同分的马竞领跑,对第三名皇马的优势也仅剩1分。

现在,巴萨真的再也输不起,不然就有可能重蹈2013~2014赛季的覆辙——当年他们在欧冠遭马竞淘汰后崩盘,接着又丢掉了西甲和国王杯的冠军。不过,巴萨主帅恩里克强调,虽然已经没有犯错空间,但球队目前仍有机会成为西甲和国王杯的双冠王,西甲最后5轮,巴萨要取得全胜。事实上,昨天巴萨的运气是差了点,因为全场22射7正的他们创造了不少机会,表现已经有了起色,也没有犯什么错误,怪只怪瓦伦西亚的门将迭戈·阿尔维斯“一夫当关”太神勇。虽然输球,但恩里克依然表示要为球员点赞,只要他们能继续回勇,巴萨很快就能回到胜利轨道。

梅西打进职业生涯第500球

事实上,虽然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依然状态低迷,但梅西还是给了大家希望,这位阿根廷巨星终于结束了515分钟的进球荒,打进了他职业生涯的第500球,梅西本赛季打入39球,其中联赛打入23球,这也是他第15次对阵迭戈·阿尔维斯取得的第17球,打破了西甲球员对同一门将的进球纪录。同时,梅西17次攻破瓦伦西亚大门,也打破了西甲球员对“蝙蝠军团”的进球纪录。在这个关键时刻,巴萨需要梅西的进球,更希望梅西带领“MSN”强力反弹。

本赛季的欧洲5大联赛已经进入争冠倒计时,跟西甲的白热化竞逐形成鲜明对比,法甲提前67天早早结束悬念,目前巴黎圣日尔曼的榜首优势已经扩大到了28分,伊布也以32球领跑欧洲5大联赛射手榜。意甲方面,尤文以9分领跑,联赛还剩下5轮,假如在本周周中的比赛中尤文胜而第二名那不勒斯告负,尤文就能提前4轮卫冕。德甲方面,榜首的拜仁仍领先第二名多特蒙德7分,联赛还剩4轮,下一轮,如果拜仁胜而多特蒙德负,本赛季德甲冠军也将诞生。英超方面,莱斯特城本轮战平后领跑优势并不“保险”,能否“一黑到底”,还要看他们在最后4轮的表现。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