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巴萨联赛3连败 迷信三叉戟恩里克还有招吗?

钟文
2016年04月19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迷信三叉戟,恩里克还有招吗?

联赛3连败,巴萨在4月份彻底迷失了。北京时间昨晨,巴萨主场1∶2负于瓦伦西亚,积分被马竞追平。虽然梅西打破进球荒,但拉基蒂奇的乌龙和米纳的进球帮助瓦伦西亚反超,之前无所不能的三叉戟,如今到底是怎么了?

进入4月份以来,巴萨交出了一份1胜4负的成绩单,唯一获胜的是欧冠1/4决赛首回合2∶1战胜了马竞,但是在次回合却0∶2败北被淘汰出局。而在联赛当中,巴萨先是被皇马击败,随后又客场0∶1输给了皇家社会,再算上2∶2战平比利亚雷亚尔,巴萨已经四轮联赛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了。恩里克此前曾公开表示,除非三叉戟出现伤病,否则不会进行轮换。这一决定让三员大将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如今到了赛季的冲刺阶段,三人的状态明显出现了下滑。

本场比赛,梅西的状态有点回升,打进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00球,但三叉戟表现距离外界期望相去甚远。此役巴萨三叉戟15脚打门,仅6中目标打入1球。上半程梅西曾因伤缺阵2月,内马尔与苏亚雷斯携手撑起巴萨安渡困局,但现在这两大杀星也不顶用了。苏亚雷斯近3场联赛只有6脚射门,且无一命中目标,近5场大战只有对垒马竞的欧冠首回合曾取得进球,射手榜上也从今年2月中旬领先C罗2球,到如今落后5球。内马尔则是三人中近期表现最差的,连续5场既无进球也无助攻,其招牌绝技过人也已雄风不再,联赛近4战15次尝试过人,只有5次得手。

本赛季MSN三人合计踢了133场比赛,除了因为伤病的换人之外,MSN几乎没有被换下过,换言之,三人也几乎没有过休息的时候。本场比赛,恩里克竟然一个替补都没派上场。一旦三叉戟哑火,巴萨便缺少B方案。

如今,巴萨仅靠相互胜负关系暂时排名第一,还有5场,他们再也不能犯错了。

皇马重燃争冠希望

积分榜上,巴萨以76分继续领跑,但是马竞也已经达到76分,因为胜负关系占劣势而位居巴萨之后,皇马则只落后1分,之前被判联赛“死刑”的他们似乎又活了。

就在二十几天之前,巴萨还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第二回合国家德比之前,巴萨领先第二名马竞9分,领先第三名皇马10分,按照西媒的说法,在皮克当场比赛进球后,巴萨领先皇马多达13分,联赛冠军争夺已经结束。然而,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巴萨现在领先优势已经荡然无存。

本赛季西甲还剩5轮比赛,巴萨只有全胜才能稳保冠军,只要再平或输1场,马竞和皇马就有机会完成反超。不过对于巴萨来说,有一个好消息,他们后5轮的对手都不算强,全都在前12名之外。

如今的形势让人想起2013~2014赛季的那支巴萨,在马蒂诺的执教下,巴萨也是被马竞挡在欧冠4强门外,最终联赛和国王杯冠军也都丢掉了。悲剧会重演吗?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