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未加入中职联两家俱乐部:积极推动CBA公司成立

2016年04月19日07: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篮球)未加入中职联两家俱乐部:积极推动CBA公司成立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中国篮协与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职联”)将于19日就推动CBA联赛改革再次进行沟通。新华社记者18日从中国篮协获悉,此前未加入中职联公司的山西汾酒与浙江稠州银行两家俱乐部近日表明了对CBA联赛改革的立场,表示将积极推动CBA公司成立。

中国篮协负责人也表示,CBA改革涉及俱乐部切身利益,有不同考虑十分正常。尊重俱乐部话语权,相互信任,积极协商,求同存异,是联赛建设和发展的基础。

CBA“管办分离”改革的进程是当前国内体坛大事件之一,CBA公司何时组建、以什么方式组建也成为近期中国篮球的焦点。未加入中职联公司的两家CBA俱乐部近日分别派代表与中国篮协进行了沟通,并针对联赛改革的进程、联赛商务权利、未来CBA联赛管理和运营模式等阐明了态度。

山西汾酒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王建武代表俱乐部表态:第一,山西汾酒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将严格按照国企的相关审批程序,参与CBA职业化改革的推进;第二,山西汾酒俱乐部积极支持并参与由中国篮协牵头的职业化改革进程,并愿意与其他兄弟俱乐部一起,依法依规、共同维护好CBA的职业化、市场化改革环境;第三,中国篮协应该充分发挥领导和主导作用,积极、高效地推动CBA公司尽快成立。

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方俊也代表俱乐部表态,拥护CBA公司的成立,并且改革“必须有序进行,必须有计划、有目的”。他表示,在CBA公司内,各家俱乐部的利益一致,话语权也应该均等,所以现阶段中职联公司提出的“18家俱乐部以一家公司名义加入CBA”不甚现实。

CBA联赛改革迫在眉睫,中国篮协面对这种局面将做怎样的通盘考量?对此,中国篮协相关负责人表示,CBA大家庭是一个整体,发展到今天,是每一个成员努力和贡献的结果,所以每个成员都应受到尊重和公平对待,而CBA的深化改革更涉及每家俱乐部的切身利益,有不同考虑,不同声音,是十分正常的事。尊重不同见解,尊重每一个俱乐部的话语权,相互信任,积极协商,求同存异,是联赛建设和发展的基础。

这位负责人同时指出,在CBA面临重大决策和改变的时刻,强调团结、一个都不能少,是改革不可动摇的前提和基础,中国篮协也一直致力于与所有俱乐部保持良好沟通,乐见每家CBA俱乐部成为联赛改革的积极参与者。山西、浙江两家俱乐部发展背景、组建体制各有特点,也正因为如此,他们在CBA俱乐部中有一定代表性。他们在考虑联赛整体长远发展的基础上,正常行使自身权利,提出意见和建议,理应受到重视和理解,也必将成为推动联赛发展的积极因素。(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