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奥运体操测试赛:罗女团爆冷无缘里约 中国队意在探路

2016年04月19日14: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体操测试赛:罗女团爆冷无缘里约 中国队意在探路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测试赛暨奥运资格赛18日结束,传统劲旅罗马尼亚女队爆冷出局,未能获得里约奥运会体操女团资格。而荷兰男队则创造历史,他们将首次亮相奥运男团比赛。

  作为体操的最后一项奥运资格赛,本次测试赛在奥运体操举办地——里约奥运体育馆进行。已拿满奥运席位的中国体操队并未派主力阵容参赛,而是派出两男两女总共四名小将出战,他们基本都不会参加里约奥运会。据带队教练胡守文介绍,这次参赛一是锻炼新手,二是为奥运探路。孙炜在男子鞍马决赛中以15.566分夺得冠军。

  与中国队备战奥运的按部就班相比,罗马尼亚体操则遭遇历史黑暗一天。在奥运女团比赛中,她们从1976年奥运会以来的每届奥运会都跻身前三,其中在1984、2000和2004年奥运会还获得金牌。然而由于在去年世锦赛仅排名第13位,她们不得不在这次的里约落选赛上竞争一个奥运名额。可惜在17日的比赛中,由五届奥运会奖牌得主波诺率领的罗马尼亚女队在8支队伍中仍未排进前4,最终只得遗憾缺席。东道主巴西、德国、比利时和法国获得了最后4张奥运女团门票。

  赛后,罗马尼亚姑娘们流着眼泪离开了赛场,没有接受采访。老将波诺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对我们来说今天是悲伤的一天,罗马尼亚(女团)没能获得奥运资格。我非常难过,因为我复出就是为了这个……”

  悲喜两重天,兴奋的荷兰男队已在尽情畅想他们的首次奥运之旅了。名将佐德兰德率领队伍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历史上第一次拿到奥运男团资格。佐德兰德说:“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就要参加奥运会,真不敢相信我们能参加男团比赛。”

  中国队方面,孙炜说,里约的场馆和灯光都不错,他这次参赛也是帮国家队主力打探一下奥运场地。

  里约奥运体育馆建于2007年泛美运动会,之前名叫汇丰体育馆,为举办里约奥运会专门进行了翻修。比赛内场以绿色为主色调,十分醒目。

  胡守文说,场地器材不错,不过赛事组织不像国内那么细致,比如日程安排、号码簿发放等都存在问题。不过他强调说,这次前来里约参赛就是为了提前查看场地、器材、气候、时差以及赛事组织等方面。中国队员在18日比赛结束后将直接回国,而教练还将去位于圣保罗的中国奥运大本营进行考察,查看体操器械是否达标,为队伍7月来巴西备战奥运做准备。

  据胡守文介绍,目前中国队的奥运阵容并未最终确定,但与去年格拉斯哥世锦赛阵容几乎差不多。

  本次测试赛在19至22日还将继续进行蹦床和艺术体操的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