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天价版权催生“网台联动”

黄志阳
2016年04月20日08: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去年售出5个赛季共80亿元版权费后,中超联赛成为国内最具价值的体育赛事,媒体也各显神通“抢占”相关资源,观赛方式日益多元化。北京星空浩宇体育公司昨天在京宣布,与甘肃卫视、腾讯体育合作,推出“网台联动”的中超观赛互动模式,进一步拓宽球迷的收看和参与渠道。

据介绍,甘肃卫视已获得2014至2017赛季中超的地方卫视独播权,球迷通过该频道看中超,观赛成本较低。现如今,由于互联网的普及,球迷不只是信息的接收者,还是信息的参与者、制造者。“加之中超版权大幅增值的背景,我们三家合作方决定打造‘地方卫视+互联网’的中超观赛模式,拉近球队和球迷间的距离,让球迷有更好的观赛体验。”星空浩宇负责人表示,甘肃卫视本赛季每轮中超直播场次已增至4到5场,转播条件和质量也有所提升,今后将在此基础上利用网络平台加强球迷跟比赛的互动。“比如在某场中超比赛期间,球迷可以边看电视直播,边上网加入聊天室、发送弹幕等。”

乐视体育此前以27亿元购得2016和2017赛季中超独家新媒体版权,开始试水“付费看中超”模式。而这次“网台联动”并不向球迷收费,对此,星空浩宇负责人表示,“跟其他媒体相比,我们拿到的资源成本不高,因而会在球迷服务方面投入更多,不向球迷收费。”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