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宫鲁鸣带队 狠抓中国男篮训练作风

王洋
2016年04月20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中国男篮在昆明海埂基地的集训进入第五天。在主教练宫鲁鸣的带领下,全队完成了体能恢复、技战术演练等训练科目,球队的精神面貌较集训之初有了较大改观。这一切都与宫鲁鸣强调细节、狠抓作风的带队思路密不可分。

中国男篮一行于本月14日抵达海埂基地。根据训练安排,全队白天以恢复性的体能训练为主,穿插进行战术演练,晚上安排投篮练习。在战术演练中,宫鲁鸣的精力主要放在纠正队员们不合理的攻防站位上。翟晓川、李根、睢冉等人都被宫鲁鸣单独指导过。一天的训练下来,队员们的感受就一个字:累。“主要是宫指导对细节的要求更严格。”一位外线球员说。

一向以训练严格著称的宫鲁鸣,不仅对球场内的细节十分在意,场外的细节也不放过。他在训练结束后向所有队员强调:“早饭7时半开始,大家要遵守这个时间,不能迟到,因为食物消化需要一定时间。而且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能因为疏忽大意导致感冒、发烧。”这些细节上的规定,有效杜绝了队员此前因睡懒觉不吃早饭,训练完着凉生病等情况。

宫鲁鸣强调,奥运会近在眼前,留给球队准备的时间不多了,队员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有训练的欲望,否则效果会打折扣。

看着弟子们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宫鲁鸣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对于此前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就执教待遇和相关问题的沟通,他不愿多谈,这些事情让他感到“心累”。他直言,“既然坐上了主教练的位置,我就会全力以赴。我不想说什么大话,但求无愧于心,不然也对不起那么多关心、支持我和中国男篮的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没有其他更合适的候选人,宫鲁鸣成为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惟一认可的中国男篮主帅人选。尽管宫鲁鸣希望领导对他个人的工资待遇要有个说法,但这一问题实际上至今未得到解决,但宫鲁鸣服从大局,将迫在眉睫的带队任务挑在自己的肩上。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