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库里休战勇士击败火箭 “碰瓷”比拼哈登居然输了

丁伟涛
2016年04月20日08: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碰瓷”比拼 哈登居然输了

由于勇士核心库里因伤缺阵,本以为昨天火箭迎来了取胜的大好良机,但没想到他们仍无法把握机会,勇士115∶106击败火箭,总比分2∶0领先。汤普森不仅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更获得16次罚球机会,比哈登还多一次。

火箭在季后赛面对勇士这两场比赛中,显然令人极为失望。系列赛首战,火箭就既输球又输人,在场上和对手各种肢体纠缠,最终还要以26分之差惨败收场。而此役,脚踝受伤的库里不在场上,他们却仍然全面处于下风,全场也从未在比分上领先过对手。

库里缺阵,汤普森无疑成为勇士的第一进攻点,而他也展现出了一名球队核心的风采。上半场,汤普森就独得20分,全场拿下最高的34分,外加5次助攻。令人惊奇的是,在罚球数方面,汤普森16∶15超过哈登。

或许是第一场之后外界热炒哈登的零罚球,导致哈登决定让对手在本场“加倍奉还”。由此,一个诡异的上半场出现了。第二节战罢,哈登拿下16分,竟有12分来自罚球,而他出手多达13次。更令主场球迷气结的是,哈登的“碰瓷”达到了新境界,他竟3次在三分线外造犯规。全场比赛,哈登砍下28分以及11次助攻,火箭一度将比分缩小至3分。只可惜关键时刻火箭防守端注意力不集中的老毛病再次发作,无力抵挡勇士的进攻。

接下来,火箭将返回主场继续与勇士周旋,只不过,他们的前景已经非常不妙。没有库里,火箭也把握不住机会赢球,哪里还有赢球的底气?

霍华德已无心恋战?

如今的火箭,用“一盘散沙”来形容毫不为过。火箭纸面实力依然非常不错,但内部出现了很大问题。主力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也几乎被球队“弃用”,球队宁愿用小个子阵容来与勇士对飚,也不用他的内线优势。从现在情况来看,霍华德与火箭的缘分应该要到头了。

季后赛首轮第一场,霍华德全场只有10次出手拿到14分,而昨日进行的第二场比赛更是减少到7次出手,虽然高效率的7投5中贡献了12分,但首节比赛霍华德没有获得一次出手机会。

作为内线一大优势,霍华德实力体现不出之余又被对手“完虐”内线,甚至在比赛中自讨犯规,进而将自己“驱赶”出场。这样无心恋战的霍华德,被球队“弃用”也是在所难免的,本赛季场均得分创下生涯新低,可谓是令人大跌眼镜。

其实,火箭最大的问题还要归属到“摩登组合”身上,哈登与霍华德之间似乎已经没有了昔日的默契。两人在场上只看到各自的单打独斗,完全没有配合可言。没进攻机会?或许对于霍华德来说,也已经无所谓了。毕竟今年夏天,“魔兽”的走人,几乎成为事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