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新合作,我国雪上项目将借力发展

2016年04月20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季芳)中国滑雪协会和新西兰冬季运动会组委会19日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及冰壶等项目上开展进一步合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表示,借鉴冰雪强国的人才培养及办赛经验,正是我国备战2022年冬奥会计划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加强与冰雪强国的合作与交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做法,以此带动冬季项目特别是基础薄弱的雪上项目的发展。”

他表示,新西兰在雪上项目上很有优势,该国的冬季运动会是南半球最重要的冬季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其中大部分小项同时是国际雪联世界杯分站赛,吸引了众多高水平国际选手参加。

“在场地利用、队伍训练、人才培养和办赛经验等方面,新西兰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他说,中国滑雪协会将以此为契机,与新西兰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事实上,部分雪上项目的国家队已经开始利用新西兰的反季节优势和优质的雪上专业场地进行夏训,比如单板滑雪U型场地,就已经连续8年在新西兰进行夏训,选手蔡雪桐还在2015年9月份的新西兰冬季运动会上夺得单板滑雪U型场地冠军。

不过,我国的雪上项目基础薄弱,能够“借力”发展的项目还不多。对此,刘成亮表示,一些小项的队伍目前正在组建过程中,像之前开展得较少的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等。“本月25日,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队伍将在沈阳体育学院集结,这是刚刚组建的一支队伍,共有12名队员。我们计划今年9月份之前还要组建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等队伍,目前正在做他们的训练计划。”他表示,队伍组建起来之后,将可能与新西兰的高水平训练“对接”。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