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将在广西梧州开赛

2016年04月20日19: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4月20日电(庞革平、 张雄飞) 4月22日至27日,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即将在广西梧州市拉开序幕。4月20日,参赛队伍抵达梧州市报到,并开展适应性训练。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八支国内球队和一支印度尼西亚球队参赛。根据竞赛规程,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最新审定的水球竞赛规则,获得2015年全国男子水球锦标赛前三名的球队与外国球队组成A组,进行双循环预赛;其他球队组成B组进行单环预赛。决赛阶段,A组三支球队和B组第一名组成C组,进行单循环决赛,决出第一至四名;外国球队和B组其余球队组成D组,进行单循环决赛,决定第五以后的名次。

梧州与水球运动有着深厚的渊源,据《广西通志·体育志》记载:水球于20世纪30-40年代传入广西,始兴于苍梧县城(即梧州),是广西首个发展水球项目的城市。50年代中期至80年代末,广西水球运动进入鼎盛时期,也是梧州市水上运动的辉煌时期。此次承办全国赛事,唤起不少梧州人对那段峥嵘岁月的怀念,也期待能借此次机会能让水球运动的辉煌在梧州重现。

国家男子水球队领队赵琪表示,梧州市能够承办此次赛事,一方面确实是因为梧州积极要求,另一方面因为梧州去年成功举办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建成了一批高规格的体育场馆,客观上具备承办如此大型赛事的条件。综合下来,梧州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承办此次比赛最合适的地方。

对于承办此次比赛,梧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竞赛组、场地器材组、宣传推广组、后勤接待组、安保医疗卫生组等六个工作部门,明确部门职能和工作分工,从全市相关部门单位抽调骨干力量,协同作战,负责冠军赛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全面铺开,力争为参赛人员提供更好的比赛环境。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