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塔神建功鲁能提前出线 主帅:中超评价外援有时欠公正

2016年04月21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鲁能主帅曼诺:中超评价外援有时欠公正

(体育)(5)足球——亚冠小组赛:山东鲁能泰山迎战广岛三箭

  4月20日,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库卡在场边指挥。 当日,在2016年亚冠小组赛第五轮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场迎战日本广岛三箭队。新华社记者徐速绘摄

  新华社济南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邓仙来)山东鲁能队20日在亚冠小组赛中战胜广岛三箭队,晋级淘汰赛,其中塔尔德利攻进的唯一进球功不可没。鲁能主教练曼诺·梅内塞斯赛后说,中超给外援压力太大,有时不全面、欠公正。

  赛后发布会上,媒体鼓掌欢迎鲁能主帅曼诺,他也鼓掌回应。“此前(亚冠)主场惨败于首尔,中超输给绿城后,我就说过要扎实提高防守,这场比赛防守比较稳妥,而且进球早,虽然控球少,但拿下比赛就是有价值的。”曼诺说。

  2005年,鲁能曾经亚冠小组赛出线,但其后多年未能再次出线。谈及接手鲁能第一个赛季就实现鲁能十余年的小组出线愿望,曼诺认为足球训练没什么秘密,绝大多数教练都掌握足球理论,但怎么做好训练和比赛有差别。“球队不怕犯错,重要的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尽管十多年没有出线,老队员也吸取了教训,多年努力后实现出线,给球员更大信心,激励我们走得更远。”

  针对外界曾质疑塔尔德利的表现,曼诺说:“中超给外援的压力太大,无论从成绩上还是表现上,但评价有时不全面,欠缺公正。例如塔尔德利7场亚冠进5球,很不容易,他不可能一直进球。其他队员也要分担责任。”

  塔尔德利赛后说,非常开心实现出线,此前也背负着很大压力,最近更加认真训练,自然而然进球了,不过谁进球不是关键,最重要的是球队取胜。

  广岛三箭队主教练森保一2012年开始执教该队,他说这是第三次带领广岛三箭出征亚冠,很遗憾这次没有小组出线。

  可能是认为球童拖延时间,森保一在比赛末段一度向球童鼓掌,森保一对此面无表情地解释:“球童训练有素,很好地配合山东赢得这场比赛。”(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