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轮系列赛残阵流行 灰熊28人次伤病创纪录

亢雪松
2016年04月21日08: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NBA季后赛首轮刚战两场,却有多支球队传出当家球星受伤的消息。勇士队头号得分手库里昨天经过核磁共振检查,被证实脚伤并无大碍;而小牛队头号球星诺维茨基的伤情则不乐观,能否继续出战还是未知数;同样受到伤病侵袭的还有灰熊队,大面积的伤病让他们昨天惨败给老马刺。

库里养伤 勇士有底气

尽管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库里的右脚伤处“没有特别值得关注的地方”,但他能否出战与火箭队的季后赛首轮第三战还是未知数。勇士方面透露,“萌神”将继续接受治疗,目前他的状态是“出战存疑”。

库里在首战上半场最后阶段扭伤右脚,当时他结束了一次进攻,正准备回防,扭脚之后他返回更衣室进行处理。下半场短暂上场3分钟,就没再出场。勇士队主教练科尔表示,自己不满意库里重新上场后的移动情况,他认为“萌神”当时的状态不能继续打下去,所以把他换下场,与大比分领先无关。之后库里缺席了训练,第二场赛前他短暂做了个人训练,但勇士队没让他出战。科尔教练表示,球队不会把胜负放在超越球员职业生涯和健康的高度上,让库里休战的决定是基于他的健康做出的,而不是系列赛的比分。

天王伤重 走路都费劲

相比之下,同样是第三战出场存疑的诺维茨基则令人揪心。一天前大战雷霆时,诺天王右膝挫伤,赛后他马上冰敷了膝盖和脚踝的位置,走路都十分困难。随后,他被列入每日观察名单,小牛队主帅卡莱尔甚至祈求道:“希望诺维茨基的伤病不会影响他比赛。”

卡莱尔并不是不关心诺维茨基的伤病,而是小牛队真得伤不起了。球队目前正遭受伤病侵袭,除了诺维茨基外,大卫·李有脚伤、巴里亚是腹股沟受伤、德隆·威廉姆斯是运动型氙气。其中,大卫·李和巴里亚的伤情在缺席第二战后有所好转,德隆·威廉姆斯和德文·哈里斯上一场比赛都是带伤上阵。除哈里斯外,其余几名伤兵都不确定能否出战第三场。而且,小牛在进入季后赛之前就损失了他们的首发小前锋帕森斯。目前,他们与雷霆的系列赛总比分是1比1。

残阵出战 灰熊伤不起

除了小牛队,同样遭受大面积伤病侵袭的还有灰熊队,这让他们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昨天更是以68比94惨败给马刺,在首轮系列赛中显得无能为力。

本赛季灰熊的伤病人数高达28人次,居全联盟之最。核心球员马克·加索尔和迈克·康利的伤停对灰熊是致命的打击。目前他们的首发阵容,除扎克·兰多夫是核心主将之外,马特·巴恩斯和克里斯·安德森原本都是角色球员,连39岁的文斯·卡特都被排进首发阵容,而从海外联赛归来的法玛尔更是担任起首发控卫……

排兵布阵捉襟见肘,灰熊的进攻更是乏力。昨天他们在首节只得到11分,上半场才得35分,期间首发球员23投仅6中,半场仅得13分。而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灰熊首发球员全场只得32分。系列赛两场战罢,灰熊单场得分都不到75分,这是自2010年雄鹿队后,联盟再次出现如此尴尬的球队。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