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篮协:中职联诉求与改革方案不符 沟通大门永远敞开

2016年04月21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体坛热点·中国篮球)中国篮协:中职联诉求与改革方案不符 沟通大门永远敞开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苏斌)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职联”)董事长姚明20日在京表示,中国篮协对于中职联提出的诉求不予接受,双方已失去继续沟通的基础。对此,中国篮协回应称:中职联的两点诉求与中国篮协即将推进实施的CBA联赛管办分离方案不完全一致。

篮协表示,中职联的诉求之一是中职联整体加入CBA公司。按照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CBA联赛管办分离方案,中国篮协和参赛俱乐部均以独立身份加入CBA公司,中国篮协为CBA公司大股东,占30%股份。而一旦满足中职联公司的第一点诉求,18家俱乐部共同筹资成立的中职联公司将占到63%的股份,成为CBA公司的大股东。这种做法,不仅与联赛改革方案形成冲突,也剥夺了每家俱乐部作为独立股东在CBA公司发表意见和主张的权利,这是中国篮协未能采纳中职联主张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职联公司的第二点诉求是CBA公司授予中职联商务权。对此,中国篮协表示,依照被批准的CBA联赛管办分离方案,中国篮协将把CBA联赛商务权授予即将成立的CBA公司。中国篮协表示,只要对CBA联赛发展有利,并且不影响联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中国篮协不会设置任何障碍。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拟参与商谈机构的范围不应当局限于中职联一家。中国篮协同意,待CBA公司成立后,由CBA公司与中职联就CBA公司功能互补、联赛商务权利等事宜合作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商谈。

中国篮协表示,关于即将开始执行的CBA联赛管办分离方案,是中国篮协贯彻和实施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职业体育改革要求、充分听取包括CBA各家俱乐部在内的意见基础上形成的方案。在前期足球改革方案得到国家最高层面认可的背景下,CBA联赛管办分离方案还充分借鉴了足球改革方案的成功经验,力争最大限度调动中国篮球的各方面积极因素,推动CBA联赛的新突破。

中国篮协肯定了中职联对中国篮球深化改革的热情,并表示:沟通的大门将永远敞开。篮协同时表示,正在抓紧进行CBA公司成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据悉,27日,中国篮协将在山西太原举行CBA联赛委员会暨投资人会议,公布并介绍“CBA联赛管办分离改革分两步走方案”,宣布成立CBA公司筹备组,公布CBA公司成立倒计时表。

中国篮协表示,始终期待并且相信,各参赛俱乐部能够与中国篮协齐心协力,共同推动CBA联赛发展,开创CBA联赛的新局面,将CBA打造成为一个符合中国国情的优质职业体育赛事品牌。(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