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精英赛日本女排16人名单 木村沙织领衔挑战中国

2016年04月21日13: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马剑)4月26日、27日,2016年中日女排精英赛将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进行,中国女排与来访的日本女排连赛两场。日本队此行以备战5月的奥运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为目的,主帅真锅政义率16名选手来华,木村沙织、古贺紗理那等主将均随队出战。

备战落选赛日本主力来华 木村压阵两名将回归

日本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是亚洲唯一一支在三大赛都打入四强的球队。里约奥运周期因新老交替不顺成绩有所下降,2014年世锦赛退至第7、2015年世界杯第5收官,尚未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将于5月14日在日本展开,成功赢得奥运参赛资格是日本女排今年的首要任务。中日对抗赛是该队备战落选赛的重要热身,真锅政义也派出强阵出战。来华的16名选手有10人参加了去年世界杯,伤愈复出的江畑幸子、重返国家队的32岁副攻老将荒木绘里香也在列。

边攻手竞争激烈人选难定 二传自由人再度调整

日本主帅真锅政义在今年3月中敲定新一届国家队28人大名单。世界杯14人唯有自由人座安琴希落选,新锅理沙、岩坂名奈仍未入主帅法眼,江畑幸子伤愈复出,老副攻荒木绘里香、自由人佐藤亚里纱等回归。首期21名选手参与集训,去年一度占据主力位置的二传古藤千鹤意外未获征召。18岁的混血新秀宫部蓝梨和二传田中美咲在集训期间遭淘汰。

从日本方面提供的16人名单看,边攻手竞争激烈将是考察重点,相对薄弱的二传和自由人仍在持续调整中。此次日本派出8名边攻手,攻击力较强的江畑幸子伤愈复出、田中瑞稀取代锅谷有理枝是其中两个变化。为保障球队攻守平衡,技术全面的木村沙织等人位置无忧,但承担抢分重任的长冈望悠、江畑幸子和迫田还面临竞争,或将有一人出局。

日本原本在二传和自由人两位置具备世界顶级水准,但自两老将竹下佳江和佐野优子退出国家队后,后备力量没能完全顶上。真锅政义在里约周期试用了多名选手,除二传宫下遥位置相对稳固外,其他队员频繁进出。二传位置在先后弃用两老将中道瞳和古藤千鹤后,此次将由宫下遥和田代佳奈美两名90后联袂挑大梁。自由人位置由重新归队的佐藤亚里纱和丸山亚季携手出战,佐藤亚里纱曾参加过2014年世锦赛。

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落选赛日本队4胜3负,仅凭局分优势力压泰国排名第4,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幸运晋级。经历过四年前的惊心动魄,今年日本的备战会更谨慎,也更重视与中国热身。期待中日两队携手奉献精彩较量!

目前,本次比赛的球票正在热售中。球迷可以登录“体育之窗”微信服务号(irenafwpt)或者到龙岗深圳大运中心售票处现场购票。

附日本女排2016年中日对抗赛深圳站16人名单:

主攻/接应(8人):长冈望悠、木村沙织、古贺紗理那、石井优希、江畑幸子、内濑户真实、迫田、田中瑞稀

副攻(4人):大竹里步、山口舞、岛村春世、荒木绘里香

二传(2人):宫下遥、田代佳奈美

自由人(2人):佐藤亚里纱、丸山亚季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