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集训踢足球放松 5月将与澳职业联队过招

陈嘉堃
2016年04月22日16:1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篮集训 踢足球放松

  中国男篮在昆明海埂已经进行了近一周的训练,在紧张的训练之余,男篮在昨天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比赛,队员们都十分放松,足球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场春雨过后,昆明天气晴好,适合户外运动。教练组决定让男篮队员们来场足球赛,既能锻炼体能,又能放松心情。队员们分为黑、白两队。黑队有周鹏、方硕、王汝恒等,翟晓川守门。白队有刘晓宇、可兰白克、李晓旭等,丁彦雨航守门。为了凑足人数,几位助理教练、医疗组成员以及翻译也悉数上阵。主教练宫鲁鸣担任主裁判。比赛效仿篮球比赛采取了四节制,节间安排休息5分钟。

  别看是篮球国手,许多队员踢足球可是相当的业余,无视越位规则,发界外球违例,这样的情况屡屡发生。黑队门将翟晓川表现神勇,多次扑球救险。白队门将丁彦雨航就要逊色不少,黑队一脚软绵无力的传球却让小丁扑了个空,为对方送上大礼。他还在一次扑救过程中,直接冲出禁区外以手接球。这些低级的失误,引发了全场球员的爆笑。

  终场哨响,黑队以9比5战胜白队。根据宫指导的要求,失利一方队员必须背负一名获胜队球员绕场一周,以示惩罚。本次在海埂基地的训练将为期22天。5月6日至10日,中国男篮将与澳大利亚职业联队进行三场热身对抗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