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梁文博痛失好局 遭特鲁姆普逆转无缘16强  

2016年04月22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从7:3领先到8:10失败,梁文博21日下午在世界锦标赛上经历了一个巨大的转折,最后不敌五号种子特鲁姆普,无缘第二轮。

梁文博在前一天首阶段比赛结束后以6:3领先,第二阶段一开始,他乘胜出击,以单杆59分再下一局,将领先优势扩大为7:3。接下来一局两人进入拉锯战,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上手,以81:34获胜,比分变成7:4。后来的比赛证明这一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第12局比赛中,梁文博率先上手后,以42:0领先,但被特鲁姆普后来居上。接下来刚刚在北京赢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特鲁姆普气势如虹,打出单杆106分的高分,之后两局他占据了完全主动,梁文博几乎没有任何机会,终于以8:7领先。梁文博暂时止跌回升,拿下第16局,将比分扳成8:8,但特鲁姆普再次掌握了主动,连下两局,结束神奇大逆转。

中场休息时,特鲁姆普甚至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如果能最终逃脱,我请大家喝一杯。”赛后他再次发文:“晚7点到酒吧,报上我的名字,饮料免费。好好享受!”

梁文博赛后说:“第一阶段比赛中我非常自信,但今天我打丢了太多的球。我本来有很好的机会以8:3领先,但错失了机会,之后就丧失了注意力。”

去年底的英国锦标赛第三轮比赛中,梁文博在1: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局,以6:4淘汰特鲁姆普闯入了16强。这次比赛特鲁姆普算是报了一箭之仇。“我这个赛季发挥比以前好很多,明年我将继续努力,希望能够赢得比赛的冠军”。

梁文博的出局也使他错过了与丁俊晖在第二轮会面的机会,前一天击败古尔德晋级的丁俊晖将与特鲁姆普争夺四分之一决赛权。

特鲁姆普说:“我今天打出了一些好球,进攻和防守都很好。转折点在7:3时,他有机会但没有抓住,我在他的失误中顿时看到了希望,因为在他以前的比赛中,我也看到了类似的情况。”

他还说:“今天比赛一开始,我看到他很紧张,我就觉得自己应该给他更大的压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