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里约奥运脚步临近 各方对巴西持有信心

2016年04月22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里约奥运脚步临近 各方对巴西持有信心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运会圣火21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采集成功,火炬传递随后开始,4月27日还将迎来倒计时100天,一系列活动拉开了本届赛事倒计时序幕。而国际奥委会、里约奥组委等纷纷表示对巴西办赛持有信心,同时希望随着奥运脚步临近,人们可以将注意力转到奥运会。

从21日开始,圣火将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时六天、全程2235公里的传递,450名火炬手将参与火炬接力,其中包括一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

4月27日,圣火将在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举办地、雅典大理石体育场正式移交给巴西。据悉,圣火离开希腊后,将先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展示到5月2日,之后运到巴西。巴西的圣火传递活动将于5月3日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

尽管奥运脚步临近,但外界依旧为赛事筹备工作担忧。目前,巴西总统罗塞夫面临弹劾风波,巴西还面临经济不景气、寨卡病毒、高犯罪率等问题。不过,在21日的圣火采集仪式上,各方对于巴西克服困难、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还是持有信心。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在圣火采集仪式上致辞说:“(奥运圣火采集)将向人们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奥运会将让我们亲爱的巴西团结在一起。”当被问及是否担忧政局动荡影响奥运会时,努兹曼说:“我不是政治家,我不知道(是否影响),我们只知道需要做什么,而且会把它做好。”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仪式上说:“尽管巴西正在经历危机,奥运圣火会永远告诉大家,我们全人类是一个共同的整体。”

巴赫在接受采访时还说:“奥运筹备目前正处于最后运行阶段,我们看到奥组委的工作在过去一年取得了巨大进展。98%的奥运工程已经完工。你们(记者)总是看到我们对巴西有信心,而在今天(圣火采集)之后,你会看到我们更有信心。”

巴西体育部长莱泽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奥林匹克公园和奥运场馆都准备好了,一切都已就绪,所以(危机)没有影响。”

里约奥组委仪式负责人巴利奇说:“巴西将向世界讲述一个与近期新闻报道不同的故事,一个关于人类庆祝和快乐生活的故事。”(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