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黄山越野赛引跑友维权 田协:会严肃处理

2016年04月22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田径)黄山越野赛引跑友维权 田协:会严肃处理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吴俊宽)近日,多名跑友就2016黄山国际百公里山地越野挑战赛中出现的管理组织不到位现象通过网络向中国田径协会等多个单位发表公开信维权。21日,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大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田径协会将会对赛事中出现的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据网友反映,在16日开跑的越野赛上,赛事主办方补给不足、救援混乱、缩短赛程等问题引发参与者的集体吐槽,甚至有跑友表示这是他体验最差的一次越野赛。赛事主办方也在事后发表致歉书对广大跑友表示歉意。

“我们从网上看到,跑友所反映的问题确实是涉及跑友的权益。协会对于参赛选手权益的保护非常重视,我们已安排马拉松办公室对此事件进行调查,”王大卫表示如果跑友反映的问题属实,协会将依据相关管理办法进行相应的处罚,“这个过程可能会很快,既然有跑友反映,我们也会找到主办单位,让第三方提供一些材料,争取更详细地了解情况。”

王大卫透露,自放开赛事审批之后,协会一直用行业标准对赛事进行分类管理,第一类是注册性质的管理,协会对赛事进行赛后监管。第二类管理是对赛事进行A类和B类认证,这对赛事标准有更严格的要求。第三类是最高级别的赛事管理,由协会直接抓,会对比赛进行赛前考察、赛前陈述、对举办条件、医疗急救、服务保障、线路设计等方面有更全面地参与。而此次在黄山举行的越野赛就属于第一类注册性质的赛事,其中出现的问题也反映出协会需要进一步加强对注册性质的赛事进行监管。

王大卫说:“田协这几年发展跑步运动,尤其是城市马拉松赛事有专业标准和指南,但一些山地、越野等类型赛事的标准化的东西还不够,这方面我们需要加强研究,出台越野跑、极限跑等赛事的组织标准。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事例,进一步优化跑步发展环境,保障跑友权益。”

针对本次赛事参与者的维权问题,王大卫表示协会坚决支持跑友维护自身权益的行为,“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拥护跑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在协会的能力范围之内要求相关单位对参与者的呼声给予回应。与此同时,我们也欢迎跑友在今后的比赛中发现问题及时向协会进行反映。那些组织混乱、保障不力、严重损害跑友权益的赛事将不允许在中国田径协会进行注册,以确保赛事质量,让跑友获得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好的参赛体验。”(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