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西甲冠军争夺引发好戏连场 巴萨皇马马竞各有爆点

冯爱军
2016年04月25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争的是冠军,比的是疯狂

本以为已经是巴萨囊中之物的西甲冠军奖杯,在联赛还剩最后4轮的时候又出现了悬念。马竞在积分榜上追平了巴萨,而皇马与前面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也只有1分而已。西甲冠军争夺的白热化,这三支球队使尽浑身解数来博取胜利,在过去的一轮联赛中三队都上演了精彩好戏,让这轮的西甲成为最具观赏性的比赛。

苏亚雷斯预定金靴

巴萨近16次联赛对阵希洪取得14胜2平保持不败,希洪上次联赛取胜巴萨还是1994年,唯一一次客胜还要追溯到1987年。双方联赛历史交锋83场,巴萨50胜16平17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36胜4平1负。赛前,几乎所有人都预料到巴萨能够轻松在希洪身上收获3分,但谁又能料到巴萨在上一轮联赛客场以8∶0大胜拉科之后,这轮联赛又在诺坎普上演一场6∶0的大屠杀。

值得一提的是,苏亚雷斯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大四喜”,梅西和内马尔在这场比赛中各入一球,巴萨连胜后继续力压马竞领跑西甲联赛。“我从没有在连续两场比赛中打进8球,就连训练中也没做到过。”赛后接受采访时,苏亚雷斯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

本场比赛之后,苏亚雷斯以34球反超C罗31球领跑西甲射手榜。对此,苏亚雷斯说:“我对此很欢迎,但(更重要的)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到赢得西甲冠军上。”现在苏亚雷斯不但在西甲射手榜领先,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也领先,他比本菲卡的若纳斯多了2球。这个赛季,苏亚雷斯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53个,此前只有梅西曾经在单赛季攻进超过53球。

“我的心态一直都很乐观,从球员们今天的表现来看,我不认为我们最后3场比赛会掉链子。要想夺得联赛冠军,我们就不能出现失误。要做到这个并不简单,但我们有整整一周的时间去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去提高我们某些不足的地方。”苏亚雷斯进球如有神助,巴萨主帅恩里克相信西甲冠军也非巴萨莫属。

西蒙尼盘外招保胜果

巴萨赢得漂亮,但是在积分榜上未能摆脱马竞,原因是马竞也获得了胜利。马竞1∶0击败马拉加,进球的是科雷亚,不过马竞的5连胜还要归功于西蒙尼的盘外招。

上半场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当时马拉加在左路展开快速反击,马拉加很可能获得一次单刀的机会。但此时一个足球从马竞替补席的位置被扔进球场,干扰了马拉加的快攻。按照比赛规定,球场内不得出现两个比赛用球。为此主裁判吹停了比赛。根据《阿斯报》的报道,主裁判向西蒙尼询问是谁扔进了皮球,但西蒙尼拒绝回答。

从回放镜头来看,“肇事者”是一位场边的球童,按照《阿斯报》的说法,“据说这位球童是得到了马竞主教练(西蒙尼)的授意”。

按照规则,在这种情况下,西蒙尼需要被出示红牌。最终主裁判拉奥斯在跟第四裁判沟通后,决定将西蒙尼罚出球场。

据马卡电台的消息,西蒙尼可能提前告别本赛季西甲比赛。他预计将被罚款3000欧元,此外被禁赛三场。眼下,西甲还剩最后三场。

贝尔复出果然是及时雨

皇马本轮作客巴列卡诺,尽管对手不强,但是本轮C罗因伤缺阵。加上本泽马上半场比赛就因伤退场,皇马差点就被对手阻击成功。赛前笔者曾在赛事前瞻中指出,伤愈复出的贝尔会成为皇马的“及时雨”。果不其然,贝尔本场比赛为皇马攻进两球,为皇马逆转对手立下汗马之功。这是85年来,皇马首次在西甲客场前15分钟落后2球的情况下翻盘取胜。

贝尔攻进的第二球,贝尔再次上演了将球“传给5秒后的自己”之必杀技。恩巴瓦后场右路回传失误,贝尔前插断球,然后大脚将球趟到10米以外,然后就是对方后卫看着贝尔绝尘而去的身影,目送贝尔再次洞穿巴列卡诺球门。贝尔本赛季21场西甲已经攻进18球并收获10次助攻,其中有6个进球是攻破巴列卡诺大门。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获胜之后,齐达内在执教皇马前17轮比赛的成绩,与穆里尼奥、瓜迪奥拉执教西甲的前17轮比赛一样,都是14胜2平1负。

在皇马俱乐部历史上,齐达内和穆里尼奥一样,前17轮都是拿到44分,只比胡安德·拉莫斯(46分)的分数少,胜过了安切洛蒂、安蒂奇、佩莱格里尼、舒斯特尔和费尔什的41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