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林丹第六次称霸中国大师赛

王笑笑
2016年04月25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2016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中国大师赛在常州落幕,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4个项目中包揽冠亚军。在备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三位的老将林丹以2比0击败中国另一名将、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第六次称霸中国大师赛。

林丹上一次战胜谌龙还是19个月以前。去年,林丹两次败在谌龙拍下。昨天,林丹苦战两局拿下比赛,两局比分分别为21比17、23比21。赛后林丹表示,本场比赛他和谌龙都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激烈的争夺也有助于他本人在下周的亚锦赛中延续良好状态。近一个月内,林丹已经参加4站比赛。他说:“在高强度作战的情况下,我打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第二局落后时我也做好了打决胜局的心理准备,但好在注意力比较集中,没有出现太多失误,抓住几次机会扳回了比分。”

女单、女双和混双决赛也都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李雪芮在女单决赛中以2比1击败孙瑜,骆赢/骆羽在女双决赛中以2比1战胜陈清晨/贾一凡,徐晨/马晋在混双决赛中以2比0击败郑思维/陈清晨。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