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2016首期全国高校皮划艇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2016年04月25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摄影:刘甫晟

人民网浙江杭州4月24日电(记者 季芳) 24日上午,2016首期全国高校皮划艇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正式开班。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30所高校,包括老师及学生会干部在内的52名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中国皮划艇协会副秘书长李欣,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原皮划艇国家队教练金绍辉,皮划艇世界冠军、浙江大学老师许亚萍,全运会冠军、原国家队运动员潘东阳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共持续5天,邀请了国际皮划艇联合会(ICF)技术与发展委员会主席桑托先生、中国国家皮划艇队教练和国内具有相关皮划艇专业知识及丰富实操经验的专家和教授进行授课,内容不仅有理论学习,也有实践操作。主要涉及国际国内皮划艇发展历史与现状、皮划艇基本技术理论与训练实践、龙舟基本技术理论与训练实践、公开水域初级救生与救护方法、皮划艇竞赛规则、皮划艇竞赛组织办法等六大方面。

据悉,本次培训班也是国家皮划艇协会第一次组织皮划艇进校园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培养种子教练。除本期外,今年还将举办两期初级班,今后也将举办中级和高级班。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浙江大学、北京尚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对于推动皮划艇运动在国内高校的普及和发展,规范高校皮划艇教学与训练,普及水上项目户外运动知识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