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决赛完胜锦织圭 纳豆红土49冠追上名宿平纪录

葛晓倩
2016年04月26日08:1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还是握拳起跳的动作,但这一次纳达尔做得比以往更投入。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低迷之后,这位红土之王昨天在巴塞罗那公开赛决赛中击败锦织圭,继两周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后,再夺一冠。

成绩 巴塞罗那九冠王

在今年的欧洲红土赛季开始之前,纳达尔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超过9个月。好在上周在蒙特卡洛,他在一路跌跌撞撞击败所有对手的同时,也重新拾回了自信。上周,他来到了此前曾经8次夺冠的巴塞罗那。

他在决赛中的对手锦织圭是赛会卫冕冠军,最终在首盘6比4胜出之后,他在第二盘以7比5击败对手。继蒙特卡洛大师赛的9冠王之后,又在这座几乎每次他回马洛卡岛都要在这里转机的城市,捧起第9座冠军奖杯。“这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西班牙人在赛后表示,“我们双方都有很多机会,不过我表现得更加稳定一些。当你的对手的水平是如此之高,比赛的胜负往往取决于几个关键的时刻。所以我很高兴能够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特别是在心态上更加稳定。”

心态 最重要的是赢球

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对于纳达尔来说除了让他继续找回红土自信,也让他创造了两个新的纪录:一是让巴塞罗那公开赛成为继法网和蒙特卡洛大师赛之外,他第三个夺得9个冠军的赛事;二是他也追平了传奇名宿维拉斯,两人以49个红土赛事冠军并列ATP榜首。

虽然这些纪录都让人惊叹,但纳达尔本人则表示并不在意:“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赢球。纪录本身并没有太多意义,这些可以在我职业生涯结束后再讨论,对我而言在红土场上拿这么多场胜利,获得第9个巴塞罗那赛冠军,这些都是很美妙的。”

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的获胜,也让他在时隔2年8个月之后再次拿到背靠背赛事的冠军。他说自己非常享受这种感觉,并开始考虑接下来的马德里大师赛。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