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斑秃、枯黄、平整度不够 亚泰草皮被责令整改 

黄志阳
2016年04月27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向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和中超联赛长春赛区发出通知,要求亚泰俱乐部限期整改主体育场草皮。

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在通知中称,根据中超公司和媒体版权合作方现场实地检查情况以及电视转播画面的呈现效果,亚泰俱乐部主体育场——长春经开体育场的草皮质量严重不达标,存在斑秃、枯黄、平整度不够等问题,不仅影响球员的技战术水平发挥,也影响了电视转播效果,同时更严重影响了中超的整体品牌形象。

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要求亚泰俱乐部和赛区对主场草皮限期进行整改,在5月4日中超第九轮主场对阵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之前完成草皮改造。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将提前派人进行检查,如仍不能达标,将调整亚泰俱乐部主场资格,直到达到相关要求为止。

另外,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还要求亚泰俱乐部做好球场灯光的改造,如不能按要求完成,将根据中超版权合作商的相关要求核减2016年俱乐部参赛费。

近几轮联赛,上海上港队和河北华夏幸福队相继做客长春,并在经开体育场比赛,场地的草皮状况也遭到这些球队主帅的诟病。上港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就说:“中超现在投入很大,这对球迷来说是好事,但这样的场地对联赛推广是很不利的,我这么说也许会冒犯一些人,但中超现在拥有像埃尔克森、特谢拉这种级别的外援,让他们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踢比赛肯定是一大遗憾。”

华夏幸福队主教练李铁更是直言不讳地指出,“这个场地(经开体育场)不适合踢球,我不知道为什么这里可以举行中超比赛。我们秦皇岛(华夏幸福队主场所在城市)最差的场地也不像这样,很多业余比赛的场地都比这个好。”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