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严查"坑人"球场 亚泰改造草皮若不达标换主场

宋翃
2016年04月27日08:1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中超公司发布官方公告,责令长春亚泰主场长春经开体育场对草皮进行限期整改。

近几轮联赛中,亚泰主场经开体育场草皮状况不佳,遭到包括华夏主帅李铁、上港主帅埃里克森等多名客队人士诟病。有媒体描述,“有的是像鸡蛋这么大的石块,还有随处可见的大大小小的土坑,波浪起伏般的场地上,你永远不会知道皮球弹地后会飞向哪里。”比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的时候,上港队门将颜骏凌看着禁区里的各种碎石头说,“比赛时只能穿长袖守门了。”埃里克森上轮联赛后抱怨,“我要先说声抱歉,因为这些言论可能会冒犯一些人。不过,这样的场地很难打出技术足球,你让埃尔克森、特谢拉、拉维奇这样的球星在这种场地踢,的确很遗憾。”孔卡在接受采访时也十分不满,“在这样的场地比赛,不但球员们受伤害,更是对球迷的一种伤害。”

主队长春亚泰的主教练斯托扬诺维奇对球场也不满意,球队目前遭遇的伤兵满营情况就是和场地有关。“关于场地,现在就是这样的条件,可能因为天气变化后会变好。不能说场地原因造成失利,对于双方来说是公平的,而且对于我们更是一种优势,我们更适应。其实我也希望球队能够在场地好的条件下比赛。”

据中超公司官方公告称,亚泰主场经开体育场“草皮质量严重不达标,存在着斑秃、枯黄、平整度不够等问题。不仅影响了球员的技战术水平发挥,也严重影响了电视转播效果,同时更严重影响了中超联赛的整体品牌形象。”公告称,要求亚泰俱乐部和长春赛区对草皮进行限期整改,在5月14日主场对山东鲁能的第9轮比赛前完成草皮改造。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将派专人进行检查,如仍不能达标,将调整亚泰俱乐部主场资格,直到达标为止。此外,中超公司还对经开体育场灯光照明问题也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