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日女排精英赛两连胜 女排队长惠若琪病愈将归队

黄志阳
2016年04月27日08: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2016年中日女排精英赛昨晚在深圳结束第二场较量,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3比0击败日本队,收获两连胜。对中国女排来说,比赢球更好的消息是,此前因心脏问题离队养病的队长惠若琪明天将归队合练。

本次精英赛24日在宁波战罢第一场,那是中国女排新赛季的亮相之战,结果她们以3比1取胜。昨天转战深圳,郎平继续试阵,让伤愈的老将魏秋月担任主力二传,后者时隔近一年半重返国家队先发阵容;其他位置沿用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王梦洁。

面对身材不高的日本队,中国队发挥强攻和拦网优势,同时把握住关键分,最终以25比21、25比14和25比22直落三局获胜。今天,两队将在深圳再赛一场,随后中国队将返回北京集训。

自2月中旬集结后,中国女排辗转北京、漳州、宁波三地进行封训,潜心备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期间,由于心脏再次出现问题,队长惠若琪并未随队赴漳州,而是返回南京,在康复团队的帮助下养病。对于惠若琪的情况,郎平曾表示:“她要在医生指导下一点点加大运动量,这方面我们不是专家,也控制不了。”

记者昨日获悉,在离队两个月后,惠若琪将于明天来京,正式回归中国女排。据江苏女排主帅蔡斌介绍,近期康复团队一直在对惠若琪进行监测,“虽然训练量逐渐加大,但小惠的心脏并没有任何不适。现在,她的身体比之前好多了,心肺功能、专项体能都有明显提升。”他说,“只要小惠的心脏没问题,应该有希望去里约。”

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主攻,惠若琪去年8月曾因心脏不适而落选世界杯阵容。随后,她在京接受心脏射频消融手术,并经历了漫长的术后恢复期。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