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4位大满贯球星弃奥运 高尔夫球赛成鸡肋?

孙嘉晖
2016年04月27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尔夫球赛成鸡肋?

巴西国内政治经济动荡,里约奥运会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此同时,已有4位大满贯冠军选手宣布退出奥运会高尔夫球赛。北京时间昨天,南非名将舒瓦泽尔成为2周内第4个弃奥运会高尔夫球赛的大满贯冠军,如此这般,时隔百余年重返奥运大家庭的高尔夫球赛,将变成星光暗淡的鸡肋赛事,实在可惜。

美国大师赛前冠军,世界排名第七位的亚当·斯科特,是顶尖选手中第一个宣布不会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球员。斐济53岁老将,3项大满贯赛冠军维杰·辛格2个星期之前也表示放弃里约。

英国公开赛前冠军路易·乌修仁则因为家庭和日程的原因宣布缺席。南非奥运队的领队加里·普莱尔表示:“南非拥有一支很棒的队伍,球员退赛伤害了高尔夫运动。我听到路易·乌修仁和肖尔·舒瓦泽尔退出感到遗憾。这肯定会影响南非赢得金牌。”

奥运会的参赛人数为60人,每支队伍的参赛名额为2人。如果到7月11日,参赛选手的世界排名进入前15位,该队的参赛名额可以增至4人。不过,由于参赛报名、接受例行药检等繁琐事情,导致一些名将望而却步。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