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马竞1比0零封拜仁 瓜迪奥拉前两次均未能翻盘

记者 刘毅
2016年04月28日16:0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比0 马竞零封拜仁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今晨进行了第二场较量,马德里竞技主场以1比0力克拜仁慕尼黑。这是瓜迪奥拉(左)执教拜仁的第三个赛季,连续三年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客场输给西甲豪门,2014年以0比1负于皇家马德里,去年以0比3惨败给巴塞罗那。拜仁前两次都无法翻盘,被冠军队淘汰出局。

卡尔德隆球场内今晨座无虚席,在红白蓝三色装点下,马竞主场气氛热烈,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到场为马竞助威。这是马竞在西甲和欧冠连续第三场以1比0获胜,无论是面对西甲中游球队毕尔巴鄂和马拉加,还是面对欧冠头号夺冠热门拜仁,马竞都把更多的控球率交给对手。防守犹如铜墙铁壁,反击极其犀利,这是马竞的看家本领。

马竞在第11分钟打破僵局,马竞中场奥古斯托争顶高球成功,只见西班牙中场小将萨乌尔在中圈带球连续变线突破拜仁的三名西班牙球员蒂亚戈、阿隆索和贝尔纳特。萨乌尔突入禁区晃开中卫阿拉巴,用左脚弧线球敲开诺伊尔的十指关。萨乌尔单骑闯关攻入华丽进球,让马竞主场球迷欣喜若狂,这与梅西去年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单骑闯关戏耍拜仁防线的进球有些相似。

拜仁整场比赛的控球率超过73%,但很难打穿马竞的钢铁防线,远射成了必备武器。拜仁在第54分钟几乎把比分扳平,中卫阿拉巴左脚重炮轰门击中横梁下沿弹出。拜仁对马竞球门形成围攻之势,场边的马竞主帅西蒙尼很着急,由于指挥比赛的肢体动作很大,手机从他的西装上衣口袋里甩落地上。

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在进攻端连续变招,先用老将里贝里换下小将科曼,又用穆勒换下蒂亚戈,可是收效并不明显。马竞在第75分钟险些扩大领先优势,格列兹曼在长途奔袭后传出好球,托雷斯在禁区内扣过阿拉巴,右脚外脚背射门击中远门柱内侧弹回,科克跟进推射又被诺伊尔没收。

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拜仁不仅输球而且没有客场进球。无论在巴塞罗那还是拜仁,瓜迪奥拉带队征战欧冠有一个魔咒,只要他的球队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客场告负,就一定被淘汰出局。瓜帅能否在离开拜仁前打破这一魔咒,成为次回合的主要看点。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