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篮协提出CBA改革“分两步走” 

王洋
2016年04月28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晚,由姚明担任董事长的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职联)就中国篮协在昨天召开的CBA联赛委员会上提出的合并建议做出回应,称该建议“为中职联与中国篮协的进一步沟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昨天,CBA联赛委员会暨联赛投资人会议在太原举办,CBA联赛委员会委员、20家CBA俱乐部以及长期支持CBA联赛发展的部分企业代表参会。中国篮协在会上将《CBA联赛管办分离改革“分两步走”方案》和《CBA职业联盟成立方案》的实施要点讨论稿交由参会代表讨论。

按照“分两步走”方案,第一步是篮协发起成立由篮协和俱乐部共同入股的CBA公司(篮协占30%股份,其他20家俱乐部均占3.5%,合计70%股份),篮协将CBA联赛商务权、赛事推广权授权给CBA公司;第二步,待时机成熟时,篮协将竞赛组织等办赛权授权给CBA公司。

而对于此前希望拿到CBA联赛经营权的中职联,中国篮协建议:授权北京中篮巨人广告中心(中国篮协下属独资企业)与中职联合并,浙江稠州和山西汾酒两家没有加入中职联的俱乐部通过出资入股的形式一并加入。合并后,公司更名为中职篮联赛(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简称CBA联赛公司),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选举董事会、监事会、董事长、总经理。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