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职联回应篮协方案:认可篮协领导和主导地位

2016年04月28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篮球)中职联回应篮协方案:认可篮协领导和主导地位

新华社太原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孙亮全)针对中国篮协27日于山西太原召开的CBA联赛委员会暨联赛投资人会议上推出的《CBA职业联盟成立方案》及原有的“分两步走”方案,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职联”)称方案为双方的进一步沟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一直认可中国篮协在CBA联赛改革当中的领导和主导地位。

中国篮协此前的《CBA联赛管办分离改革“分两步走”方案》已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按照其规划,第一步是中国篮协作为发起人,成立由中国篮协和俱乐部共同入股的CBA公司(中国篮协占30%股份,其他20家俱乐部均占3.5%股份),中国篮协将联赛商务权、赛事推广权授权给CBA公司,由CBA公司全权决定联赛商务开发和赛事推广事宜;第二步,待时机成熟时,由中国篮协将竞赛组织等办赛权授权给CBA公司。27日的第二套方案则是CBA的参赛俱乐部与中国篮协和有关方面一起,组建CBA职业联盟,在此框架下成立商务和赛事运营公司。

同时,中国篮协就与中职联的合作提出了新的建议:“第一套方案中,中国篮协经与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职联公司)、浙江稠州和山西汾酒俱乐部等多方协商,建议授权北京中篮巨人广告中心(中国篮协下属独资企业)与中职联公司合并,浙江稠州和山西汾酒出资入股一并加入,完成对公司的重组,重组后的公司更名为中职篮联赛(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简称CBA联赛公司)。在此基础上,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选举董事会、监事会、董事长、总经理。今后联赛收入的90%以上,将用于竞赛和分担俱乐部成本,中国篮协将应获按股分红部分也投入到联赛中,仅从授权费中提取5%,作为支持女子篮球发展经费。”

中职联方面此前在CBA改革方面已与中国篮协进行过沟通,不过在19日的第二次沟通后依旧未能达成一致。27日中职联方面表示:“中国篮协今天提出的两套方案,与篮协此前会谈时所持的立场观点,有了较大的变化。这为中职联与中国篮协的进一步沟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职联一直认可中国篮协在CBA联赛改革当中的领导和主导地位,接下来中职联会继续为改革献言献策,努力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由于两套方案的具体实施办法还在讨论阶段,各与会代表均婉拒了在场记者的采访请求。(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