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精英赛就朱婷打满三场 郎平笑称“累不着她”

记者 苏荇
2016年04月28日16:0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连胜日本队

  2016年中日女排精英赛深圳站最后一役,日本女排终于派出全主力阵容,中国队则打出配合最流畅的一场比赛,以3比0(25比13、25比16和25比21)战胜对手。主攻手朱婷成为唯一打满三场比赛的球员。自2014年世锦赛之后,中国队对日本队已经保持了九连胜的绝对优势。

  前两场比赛有所保留的日本女排昨晚终于尽遣主力,中国女排也派出了“朱袁张”组合迎战,朱婷和张常宁搭档主攻,袁心玥和颜妮搭档副攻,接应小将龚翔宇也获得上场机会,二传丁霞和自由人陈展首发。结果中国队完胜对手。

  总结三场比赛,郎平认为球队最后一场配合最流畅,总体来说一场比一场熟练,前两场比赛一传到位率不高,但接下来一传和拦网一场比一场好。

  三场比赛郎平轮换了不同阵容,检验了新人老将的状态和配合,其中朱婷成为唯一打满三场的球员。对于她的使用,郎平笑称“累不着她”,“朱婷比赛本身打得不多,这一次也基本每场打了三局,累不着她,作为球队进攻核心,应该让她多打。”

  结束三场精英赛后,中国女排将回到北京集训,接下来备战瑞士女排精英赛。郎平表示接下来将让替补队员找到比赛感觉,也让伤愈的老队员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距离里约奥运会只有100天时间,郎平透露球队目前只有睡觉的时候才能休息一会,希望大家放心球队的备战进度。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