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羽毛球亚锦赛李宗伟玩自拍 林丹“吓”观众

2016年04月28日08: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宗伟玩自拍 林丹“吓”观众

昨天,现场观看羽毛球亚锦赛的武汉球迷无比幸福,他们一张球票连看了李宗伟、林丹的两场比赛。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李宗伟与林丹的比赛连在了一起,李宗伟刚刚胜出,林丹就背着球包走进了赛场。

不过与李宗伟较为轻松地战胜王睁茗不同,林丹和印尼小将穆斯托法的比赛则进行得较为艰苦,打满三局,才最终分出胜负。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李宗伟轻松赢球玩自拍

昨天,李宗伟的比赛先打,对手是中国羽毛球好手王睁茗。两人之前交手15次,王睁茗一次都没有赢过,有球迷开玩笑,说李宗伟的那本自传《败者为王》里的“王”原来指的是王睁茗啊!

昨天的比赛,李宗伟延续了一贯的强势,很快便以21:16和21:14轻松获胜,取得了对王睁茗的16连胜。赛后,开心的李宗伟还轻松地拿起自拍杆与现场观众合影。

就在李宗伟还在玩自拍的时候,林丹已经进场了。而当林丹开始比赛的时候,李宗伟还在混合区接受记者们的采访。而采访的话题自然离不开林丹。说到林丹,李宗伟庆幸自己有这样一位实力强劲的对手,“林丹是我最伟大的对手,没有林丹,就没有今天的李宗伟。无论赢了还是输了,下一次比赛也许还会遇到林丹,我还是会艰苦地训练,准备下一个比赛。”

小将死缠林丹吓坏女球迷

和李宗伟的轻松获胜不同,林丹昨天赢得非常惊险。

林丹昨天的对手是印尼小将穆斯托法。昨天的比赛,林丹以21:9先胜一局。但第二局却被穆斯托法以21:14扳回。决胜局,林丹最终以21:19艰难取胜,这也让现场观众玩了回心跳。

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林丹首先被看台上观众的尖叫声所吸引,一位女观众叫喊道:“林丹,你把人吓死啦!”林丹朝声音源头那个方向看了看,才开始回答记者的提问。在被问到对手是否十分难缠时,林丹悠然说道:“正常,我20岁的时候也很难缠。”

“第一局赢得比较轻松,所以第二局我有点松了,于是就打第三局了。第三局领先很多,但我的状态还是紧不起来。”林丹在回答为何没有在第二局中一鼓作气拿下比赛的问题时认为:“主要第一局赢得比较轻松,如果第一局打得激烈的话,可能第二局我的状态会紧一点。”

奥运百日倒计时林李同感慨

昨天是里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日子,作为两届奥运冠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自然要说上两句。在自己的微博上,林丹感慨,“25年羽毛球生涯,我的第四次奥运征程,100天后里约见。”作为羽毛球的天王级人物,林丹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两次收获男单金牌,里约将是他的第四次奥运会之旅。

与林丹一样,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也将第四次出战奥运会,在奥运倒计时100天的日子里,李宗伟对里约充满了期待,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好好享受这一次奥运之旅。“里约奥运会可能是我定下来的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每次打完还要等四年,我觉得下一届是没可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是我和林丹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很少人能参加四届奥运会。”昨天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正好还有100天。在剩余的100天里,李宗伟有何计划安排呢?“保持自己最好的状态,不要受伤,生病,吃得好,睡得好。”李宗伟如是说道。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