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 丁俊晖闯入半决赛

2016年04月28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李硕)27日,中国选手丁俊晖在2016年斯诺克世锦赛的1/4决赛中,以13∶3大胜威尔士名将马克·威廉姆斯,继2011年之后再次闯入世锦赛四强。丁俊晖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火热状态让他的世锦赛之旅被寄予了更多期待。

  世锦赛1/4决赛采用25局13胜的赛制,分3个阶段进行。丁俊晖从第一阶段就火力全开,而威廉姆斯则迟迟找不到准度,丁俊晖抓住威廉姆斯的失误一举取得6∶2的领先。第二阶段比赛中,领先带来的放松心态让丁俊晖放下心理包袱,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他连拿4局将比分拉大到10∶2,将专注力提升到极致。虽然威廉姆斯在中场休息后扳回一局,但丁俊晖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连下3局,最终只用两个阶段就以13∶3战胜对手,抢到一张世锦赛半决赛入场券。

  这场速胜也让丁俊晖比自己下一轮的对手多出了一天休息时间,这也有利于他缓解疲劳,调整状态。赛后,丁俊晖坦言没有想到只用两个阶段就拿下比赛,他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也认为这是他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最放松的一次。虽然从资格赛打起、如今已经完成了6场比赛,但丁俊晖表示并没有感到疲惫,“我都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这种状态,不过当然希望尽可能将这种状态保持得久一点。”2011年世锦赛半决赛,丁俊晖以15∶17遗憾负于特鲁姆普,那是他距离世锦赛决赛最近的一次。如今再次闯入四强,已经在第二轮成功复仇特鲁姆普的丁俊晖希望“比上次做得更好”。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8日 15 版)

(责编:王艺锭、熊旭)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5.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