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建议重组中职联 或成立职业联盟

2016年04月28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范佳元)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联赛委员会暨联赛投资人会议27日在山西太原开幕,中国篮协推出一项新方案——《CBA职业联盟成立方案》(以下简称为《职业联盟方案》),该方案与此前已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CBA联赛管办分离改革“分两步走”方案》(以下简称为《管办分离方案》)一道,交由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讨论,力求改革方案尽可能地完善。

  按照《管办分离方案》的规划,第一步是中国篮协作为发起人,成立由中国篮协和俱乐部共同入股的CBA公司(中国篮协占30%股份;20家俱乐部每家占3.5%股份,合计占70%股份),中国篮协将联赛商务权、赛事推广权授权给CBA公司,由CBA公司全权决定联赛商务开发和赛事推广事宜;第二步,待时机成熟时,由中国篮协将竞赛组织等办赛权授权给CBA公司。

  《职业联盟方案》提出成立职业联盟,在职业联盟的框架下成立商务和赛事运营公司。但该套方案目前的实施条件不尽成熟,可能还会遇到一些政策、法律层面的壁垒,如何推进仍需要更深一步讨论。

  会上还就如何协调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职联公司)和即将成立的CBA公司之间的关系作出了规划:中国篮协建议授权北京中篮巨人广告中心(中国篮协下属独资企业)与中职联公司合并,未加入中职联公司的浙江稠州、山西汾酒两家俱乐部出资入股一并加入,完成对公司的重组,重组后的公司更名为中职篮联赛(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简称CBA联赛公司)。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CBA的管理模式必须实现机构和人员专业化,实现管办分离,实现政府监督、协会管理、公司运营。同时,必须坚持国家利益、俱乐部利益和联赛有关各方利益相统一,打造符合中国国情的高水平职业化联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8日 15 版)

(责编:王艺锭、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3.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
  4.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5.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