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行业协会制定新标准 望毒跑道之殇不再重演

范佳元
2016年04月29日19: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广东省体育设施制造商协会在4月下旬举行的2016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运动面层生产者和使用者,重视材质自身的安全和保养问题。

行业资深专家陈晨在会上对《合成材料运动场地面层质量控制标准》进行了解读,将塑胶跑道、人造草坪等合成材料运功场地的选材、设计、施工和检测规定,原材料有害物质限量,预制型卷材、人造草皮物理性能,合成材料面层物理性能等指标要求进行一一分析,明确了不合格面层的标准化处理要求,力求最大程度保障面层使用者的人身健康。同时呼吁更多运动面层生产者和使用者,重视材质自身的安全和保养问题。

协会会长蔡陈敏表示,协会希望与国内外同类协会和相关机构携手发展,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行业合法权益,树立行业良好信誉,加强与同行业的友好往来,做良心产品,实现中国体育场馆设施生产和营造行业的突破发展,为中国体育产业5万亿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广东省体育设施制造商协会是由遍布在广州、深圳、江门、惠州、东莞等市的多家体育设施生产企业组成的行业组织,成立于2015年10月28日。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